首页 > 专题 > 西藏专题 > 涉藏报道
伟大的跨越,新时代的征程
——驻尼泊尔使馆举办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图片展
2019-03-28 22:23

  2019年3月28日,驻尼泊尔使馆在加德满都举办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图片展。尼泊尔众议院议长马哈拉、驻尼泊尔大使侯艳琪、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副会长尼玛次仁出席并致辞。来自尼社会各界百余人出席图片展开幕式。

  侯大使在致辞中指出,西藏民主改革60年来,在中央关心、全国支援、各族人民团结努力下,西藏经济社会实现了历史性跨越。尼泊尔是中国的亲密近邻,中方赞赏尼历届政府奉行一个中国政策。近年来,藏尼之间团组互访频繁,人文交流成果丰硕,尼长期稳居西藏对外贸易首位。去年奥利总理访华期间,中尼两国领导人就建设跨喜马拉雅立体互联互通网络达成共识,这必将进一步推动两国特别是藏尼间的互联互通和各领域合作。

   

  尼玛次仁副会长在致辞中表示,西藏民主改革是西藏发展史上最广泛、最深刻、最伟大的社会变革,是西藏社会发展和人权进步的划时代的重大历史事件,开创了西藏社会新纪元。60年来,西藏社会生产力获得极大解放,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得到弘扬和保护,宗教信仰自由得到充分尊重,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得到全面落实,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得到有力维护。希望尼泊尔朋友通过图片展进一步了解西藏民主改革60年的变化。

  马哈拉议长在致辞中表示,尼中关系十分密切,藏尼交流源远流长。尼泊尔始终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决不允许任何势力利用尼领土从事反华分裂活动。尼方愿与中方深化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互利合作,加强藏尼互联互通。感谢中国驻尼使馆举办图片展,向尼各界展示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所取得的发展成就。

   

  图片展现场布置了160幅图片,全面展示了西藏在经济、社会、文化、宗教等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吸引现场嘉宾驻足观看。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