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侯艳琪大使拜会尼泊尔新任外交部长卡德加
2021-10-04 22:04

  10月4日,侯艳琪大使赴尼泊尔外交部拜会尼新任外交部长卡德加。

  侯大使祝贺卡德加履新并转交了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致卡德加的就职贺信,表示中尼是传统友好邻邦,两国始终相互理解和支持,“一带一路”框架下合作成果丰硕。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中国向尼提供了包括疫苗在内的大量抗疫物资,谱写守望相助、同舟共济的新篇章。不久前,习近平主席出席第76届联大一般性辩论并发表重要讲话,提出“全球发展倡议”,为各国发展和国际发展合作擘画了蓝图。我愿同外长阁下一道努力,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共同推动中尼各领域合作取得新进展。侯大使并向卡德加赠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尼文版和第三卷英文版。

  卡德加请侯大使转达对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的诚挚感谢,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表示尼中建交以来,始终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开展互利合作。尼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决不允许任何势力利用尼泊尔领土从事反华行动。尼方感谢中方总是在尼最困难的时刻伸出援手,中方援助的疫苗等抗疫物资拯救了大量尼民众的宝贵生命。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十分重要,其包含的合作领域契合尼方需求。尼方愿积极学习中方发展和治国理政经验,加快自身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步伐。

  双方还就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