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请在尼中国公民加强自身防护配合做好核酸检测
2020-09-07 19:54

  经尼泊尔政府批准,在中国驻尼泊尔使馆的推动下,尼中商业航班于9月正式恢复。为配合国内防疫大局,维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战略成果,根据国内统一要求,对搭乘商业航班前往中国的中国公民和外国人实施核酸检测。近来,我馆发现数起核酸检测呈阳性病例,不仅当事人身体健康受到损害,也可能对相关航班正常执飞造成影响。

  当前,尼泊尔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确诊病例居高不下。中国驻尼泊尔使馆再次提醒在尼中国公民,严格遵守尼法律法规和疫情期间各项禁令,避免不必要的外出,防止受到病毒感染。疫情期间,居家防护、减少流动是最安全的自我防护方式。如无特别紧急需要,建议避免急于回国。如仍决定乘机回国,请严格遵守登机前72小时内核酸检测有关要求,并做好自身防护。一旦核酸检测阳性,将不允许登机,无症状者须居家隔离14天,14天隔离期满后,如再次核酸检测阴性,才可乘机回国。有症状者请及时就医治疗。同机密切接触者需做36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者才可登机。

  感谢大家对使馆工作的支持与配合!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