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和教育交流 > 重要活动
驻尼泊尔大使侯艳琪出席阿尼哥协会新春联欢晚会
2019-02-04 13:14

  2019年2月3日,驻尼泊尔大使侯艳琪应邀出席由阿尼哥协会主办的新春联欢晚会。尼泊尔副总理兼卫生与人口部长亚达夫、中尼各界友好人士等350余人参加。

  侯大使在致辞中表示,阿尼哥是中尼友好交往史上的杰出人物,阿尼哥协会自成立以来,汇集了一大批尼泊尔各界的友好人士,在医疗卫生、文化教育等领域开展了大量活动,为推动中尼友好做出积极贡献,我对此表示高度赞赏和感谢。2018年是中尼关系成果丰硕的一年,奥利总理成功访华,双方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各领域合作顺利推进。相信中尼关系在2019年会取得更大成绩和丰硕成果。驻尼使馆将竭诚为阿尼哥协会和尼各界友好人士提供支持。

  尼泊尔副总理兼卫生与人口部长亚达夫首先向嘉宾们送上新春祝福,他表示,中国和尼泊尔是亲密的邻邦,友好交往源远流长。两国自正式建交以来,我们之间的友好交往更加频繁,尤其是近几年来,两国在各领域展开了越来越多的交流与合作。中国向尼泊尔在各领域提供了大量援助,特别是2015年大地震后,中国帮助尼泊尔的灾后重建项目也非常多。希望尼泊尔今后能够继续得到中国的帮助。

  阿尼哥协会主席塔姆在致辞中说,春节是中国人民最重要的节日,随着中尼两国交往的繁荣,近年来中国春节在尼泊尔的节日气氛也越加浓厚。阿尼哥协会每年都会举办这个活动,可以说举办春节联欢晚会已经是阿尼哥协会的一个传统,阿尼哥协会将不忘初心,继续把这个活动的传统发扬下去。在此我向各位中国朋友拜个早年,祝各位猪年身体健康!事业顺利!万事大吉!

  火红的大灯笼和精巧的中国结,伴随着美妙的尼泊尔传统音乐,营造出浓郁的新春氛围,充满了节日喜庆的色彩。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