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和教育交流
中尼文化交流热络,精品影视点亮荧屏
2020-08-02 18:00

  8月1日,为热烈庆祝中尼正式建立外交关系65周年,中国驻尼泊尔使馆首次通过尼泊尔国家电视台NTV举行“纪念中尼建交65周年中国电影节”。侯艳琪大使和尼泊尔文化旅游与民航部长巴特拉伊通过视频方式对活动的顺利举办表示衷心祝贺。本次电影节为期三天,期间将在尼国家电视台播放《鸟瞰中国》、《中国抗疫志》、《BulBul》等多部中尼优秀影视作品。

  侯大使表示,中尼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友好交往的历史源远流长。今年8月1日是中尼正式建立外交关系65年周年纪念,我谨对推动两国关系发展的尼各界人士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建交65年来,中尼在政治、经贸、人文等各领域合作不断发展,人民间友好感情不断加深。特别是习近平主席去年对尼泊尔进行成功的国事访问,推动两国各领域合作更加紧密,友好关系达到全新高度。我高兴地看到,有越来越多的尼泊尔朋友对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充满兴趣。为此,中国驻尼使馆经常举办各类文化交流活动,这次在线上举行“纪念中尼建交65周年中国电影节”就是其中的重要内容,也是在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做出的特殊安排。希望通过电影这种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让两国民众直观地了解彼此,进一步增进信任与友谊。

  巴特拉伊部长表示,8月1日是尼中正式建立外交关系65年周年纪念。两国建交以来,中尼人文交流日益密切,人员往来不断增加。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和多元的文化,此次在线上举行电影节,形式新颖,覆盖面广,通过电影的特有魅力进一步拉近了两国人民的距离,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尼方愿继续同中方加强文化、旅游和民航领域务实合作,待疫情结束后,欢迎更多中国朋友来尼旅游。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