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和教育交流
侯艳琪大使出席第六届尼泊尔留华毕业生联谊会
2019-11-30 19:11

  11月29日,侯艳琪大使出席由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和尼中文教协会共同举办的第六届尼泊尔留华毕业生联谊会并致辞。尼泊尔副总理兼国防部长博克瑞尔应邀出席,400余名尼留华毕业学友及中尼各界友好人士参加了活动。

  侯大使表示,中尼之间的友好交往延续千年,纯洁高耸的珠穆朗玛峰是我们友谊的象征,在中国学习深造的六千多名尼泊尔青年学生是两国人文交流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大家利用在中国学习到的专业知识和技能,继续在各自不同的岗位上,为促进尼泊尔经济社会发展、弘扬中尼两国传统友谊奉献时间与汗水。在此,我谨向各位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敬意。明年是中尼建交65周年,也是落实习近平主席访尼成果的开局之年。新的时代要有新的作为,希望各位留华朋友们继续关心、支持中尼关系发展,与驻尼泊尔使馆保持联系,发挥自身独特优势,做好中尼两国的“民间大使”,为中尼友好谱写新篇章做出积极贡献,也祝在座的朋友们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尼泊尔副总理兼国防部长博克瑞尔在致辞中说,中尼友谊源远流长,两国自建交以来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化,中国政府每年都会向尼泊尔提供奖学金名额,为尼学生赴华求学创造机会,也开展了大使助学金、“我心目中的中国”尼泊尔中小学生绘画比赛和中华才艺大赛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今年10月习主席成功访尼,两国关系又迈上了新的台阶。我高兴地看到如今有越来越多优秀的留华毕业生活跃在尼泊尔的各个领域,运用在华所学知识,为建设祖国做出贡献。希望大家作为尼中交流的使者,共同搭建友谊的桥梁。

  留华毕业生代表在发言中回顾了在华求学的美好时光,汇报了目前在尼工作成绩。活动现场还播放了来自尼各行各业的留华学生对本次活动寄语的视频短片。现场气氛热烈,与会人士纷纷对驻尼使馆举办此次活动表示感谢。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