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介绍 > 大使主要讲话及活动
尼泊尔各界友华人士畅叙“我身边的中国故事”
2021-11-23 20:45

11月23日,中国驻尼泊尔使馆以线上方式举办“我身边的中国故事”短视频征集活动颁奖仪式,侯艳琪大使出席并致辞,活动承办方Ray Media Group主席鲍德尔、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尼泊尔语部副主任刘雯、驻尼首席记者张玥以及参赛者代表参加。

侯大使表示,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中国驻尼使馆支持中尼两国媒体合作举办此次活动,传递中国声音,表达尼泊尔朋友对华友好感情。我谨对所有参赛者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向获奖者表示祝贺。中尼两国友谊源远流长,两国文明因交流而多彩,因互鉴而丰富。新冠疫情暴发后,中尼守望相助,积极开展抗疫合作,致力于构建中尼卫生健康共同体。中尼“一带一路”合作逆势前行,跨喜马拉雅立体互联互通网络建设稳步推进,展现出强大韧性和活力。

侯大使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表示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创造了中国经济发展奇迹,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中国将继续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尼泊尔也正在向着实现发展繁荣目标努力奋进,中尼两国人民梦想相通,命运相连,将携手加强合作,共创美好未来。2022年冬奥会即将在中国北京举行,希望大家继续关注中国,讲好身边的中国故事,传播中华文化,传递中尼友谊。希望两国媒体加强合作,为增进两国人民的了解和友好感情发挥更大作用。中国驻尼使馆也将一如既往地积极推动两国人民的沟通和交流,支持媒体开展更多生动活泼的文化活动。

参加活动的尼方嘉宾纷纷表示,尼中两国世代友好,疫情期间,中国向尼泊尔提供了大量拯救生命的疫苗和抗疫物资,尼民众对此十分感谢。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中国故事对世界各国具有重要借鉴意义。短视频是当下流行的新媒体传播载体,此次比赛将帮助尼民众增进对中国的了解,激发学习汉语和了解中华文化的热情,有助于尼方学习中国的发展经验,实现经济社会繁荣目标。

颁奖活动现场气氛友好热烈,有获奖者代表结合自身在华留学经历,现场演唱中文歌曲《成都》,引起全体嘉宾共鸣。活动还通过使馆以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尼泊尔语部脸书账号进行现场直播。

“我身边的中国故事”短视频征集活动系中国驻尼使馆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驻尼记者站、尼泊尔Ray Media Group联合举办的文化交流项目,尼泊尔各界友人积极参与。作品用镜头记录参赛者在中国留学、工作、生活的所见所闻,讲述中尼友好往来故事,内容涵盖中国发展成就、城市风光、历史文化、日常生活等方方面面。

请欣赏“我身边的中国故事”短视频作品合辑: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