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介绍 > 大使主要讲话及活动
数字教学联通世界,中尼友好惠及青年
——侯艳琪大使视频出席博克拉农村教育支持项目签约和物资交接仪式
2021-11-10 20:38

11月9日,博克拉农村教育支持项目举行签约和物资交接仪式。甘达基省教育部长施雷斯塔、博克拉尼中友好协会主席巴列克以及接受资助的四所学校负责人和学生代表等出席活动。驻尼泊尔大使侯艳琪视频出席活动并致辞。

侯大使表示,教育是推动国家发展、实现个人价值的重要途径,而网络则已成为获取知识信息、开展远程教育的重要工具。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内的蔓延给世界各国人民都带来了巨大挑战,尼泊尔众多学校长期处于停课状态,上网课成为同学们继续学业的主要方式。当我们了解到一些公立学校因缺少网络设备而无法进行网上教学时,中国驻尼使馆立即决定资助部分学校购置上网设备,让大家能够利用最新科技手段,与更广阔的外部世界相连接,在知识的浩瀚海洋里增长学识与才干。

侯大使强调,中尼两国是山水相连的好邻居,也始终是风雨同舟的好朋友。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两国人民一直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在中国抗疫的艰难时刻,尼泊尔朋友向中方捐赠口罩,并通过各种形式表达支持。后来尼泊尔疫情逐步恶化,中国向尼援助抗疫物资、分享防控经验、保障口岸单向货运畅通,并向尼方提供新冠疫苗,成为尼最大物资援助国和疫苗供应国。中国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尼泊尔抗疫,为尼经济复苏和社会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侯大使最后勉励同学们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好好学习,成长为栋梁之材,将来为建设美好的尼泊尔做出贡献。也希望同学们能多了解中尼两国友好交往历史,有机会去中国参观、游览和学习,成为中尼友谊的传承者和传播者。

施雷斯塔部长表示,尼中友好关系源远流长,一直以来,中国为尼经济社会各领域发展提供了大量帮助,尼泊尔人民始终心怀感激。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政府多次慷慨援助新冠疫苗,甘达基省人民也从中受益。中国驻尼使馆为甘达基省多所学校捐赠网络设备,将切实解决疫情形势下学生上网课难的问题,助力该地区教育事业发展,尼方对此深表感谢。中国教育水平位居世界前列,人才多元化,科技教育事业蓬勃发展,尼期待同中方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经验交流等教育领域合作。

尼学生代表在发言中感谢中国驻尼使馆捐赠网络设备,帮助学校连接互联网,让大家有机会通过网络认识和了解外面的世界,表示一定会充分利用这一宝贵资源,努力学习,服务国家,并为增进尼中友谊贡献力量。

博克拉农村教育支持项目由中国驻尼使馆资助、博克拉尼中友好协会实施,旨在帮助当地部分条件落后的学校连接互联网,开展线上教学。捐赠的物资包括网络连接设备、太阳能电池板等,得到受援学校师生的广泛好评。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