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介绍 > 大使主要讲话及活动
侯艳琪大使拜会尼泊尔新任卫生与人口部长卡蒂瓦达
2021-11-03 21:14

11月3日,侯艳琪大使拜会尼泊尔新任卫生与人口部长卡蒂瓦达。尼卫生与人口部常秘博克瑞尔等在座。

侯大使祝贺卡蒂瓦达部长履新,表示今天很高兴能够与部长阁下共同出席中国政府援助尼泊尔政府160万剂疫苗交接仪式。卫生领域是中尼共建“一带一路”重要组成部分,合作成果丰硕。中国为尼援建了包括公务员医院在内的多所医疗机构,并派遣医疗队长期在尼工作,这些设施和人员为尼保护人民健康安全和抗击新冠疫情发挥了重要作用。中方愿继续为尼方抗疫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落实好后续对尼新冠疫苗和医疗物资援助事宜,加强疫苗研究和使用等领域技术合作。中尼双方还要进一步加强病毒溯源合作,反对将科学问题政治化。侯大使向卡蒂瓦达部长赠送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尼文版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英文版。

卡蒂瓦达表示,尼中是传统友好邻邦,两国之间从来只有友好,没有任何问题。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为推动国际秩序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中国在卫生、农业、基建等领域向尼提供了大量无私帮助,我们对此深表感谢。尼方愿积极配合中方,继续做好援尼新冠疫苗的接收、疫苗科研和病毒溯源等工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