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介绍 > 大使主要讲话及活动
侯艳琪大使和贾瓦利外长出席“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创新与韧性”视频研讨会
2021-06-01 17:02

  在驻尼泊尔使馆的推动下,北京大学中外人文交流研究基地和尼泊尔国际战略研究所于5月31日共同主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创新与韧性”视频研讨会。侯艳琪大使、尼泊尔外交部长贾瓦利以及来自中尼两国知名院校、智库的近20名专家学者出席。

  侯大使赞赏两国专家学者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举办庆祝和研讨活动,并表示,理解中国的发展,关键在于客观把握中国的历史,正确看待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带领中国成长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取得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得到14亿中国人民最广泛的支持和拥护。面对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中国坚持以团结取代分歧,积极参与国际抗疫合作,展现负责任的大国担当,彰显了共产党人的国际主义本色。

  侯大使表示,中尼是传统友好邻邦,始终相互信任、尊重和支持。中国共产党历代领导人均亲自推动中尼关系发展,注入大量心血。当前两国正在携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患难与共的深厚情谊得到进一步升华。不久前,习近平主席再次同班达里总统通话,就抗疫合作、双边关系等达成重要共识,引领中尼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向更高水平发展。中国共产党也同尼泊尔各主要政党保持良好关系,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积极开展党际交往,开展治国理政经验交流。希望与会专家学者在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过程中汲取力量,为两国关系发展和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言献策,为两国人民的福祉和人类共同进步做出应有贡献。

  贾瓦利外长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感谢中国中央政府和西藏、四川等地政府在尼当前面临疫情的困难之际,积极提供抗疫物资援助。贾表示,中国共产党成立后,不断发展马克思主义、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不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领导中国人民赢得中国革命的伟大胜利,不仅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命运,也极大激励了包括尼泊尔在内的东方各国。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发展,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取得了脱贫攻坚的历史性胜利,在国际场合积极为发展中国家仗义执言,中国成为世界瞩目的经济体和广受尊重的世界大国。目前国际格局加速调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将造福全人类。衷心祝愿并相信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一定能够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国的发展将惠及包括尼泊尔在内的世界各国。

  与会专家学者盛赞中国共产党百年伟绩,就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与成就、全球治理中的中国理念和经验、中国共产党的理论与实践对发展中国家的借鉴意义、中尼抗疫与务实合作等进行了热烈讨论,期待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推动中尼两党两国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