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介绍 > 大使主要讲话及活动
尼泊尔读者致信盛赞中国取得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2021-03-11 20:06

  日前,中国驻尼泊尔大使侯艳琪在尼主流媒体发表署名文章,宣介中国脱贫攻坚取得的重大历史性成就。文章发表后在尼引发热议,有读者致信报社盛赞中国脱贫成就,认为尼泊尔应学习中国脱贫经验。全文如下:

  我很高兴读到贵报周二评论版刊登的中国驻尼大使侯艳琪撰写的署名文章《中国消除绝对贫困》。中国取得的成就令人惊叹,作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中国成功使其每一个国民摆脱绝对贫困,这值得我们所有人深思。

  即使像斯堪的纳维亚国家那样全球最发达的国家也没能实现中国取得的成就。中国的脱贫攻坚成就证明了一个坚定的政府和专注的领导人所能取得的成功。无论是中国的钦佩者还是批评家,全世界每个国家和社会都应在此时关注并向中国学习。

  我们尼泊尔必须利用我们与中国距离相近、情感相亲的优势,效仿其成功实践。中国的发展可以轻易转化为尼泊尔的繁荣。我们所需要做的就是像我们北方的朋友那样展现出同样的决心和强烈的意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