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介绍 > 大使主要讲话及活动
侯艳琪大使赴中国援尼泊尔加德满都杜巴中学新春慰问
2021-02-26 20:25

  2021年2月26日,时值元宵佳节,中国驻尼泊尔大使侯艳琪赴我援尼加德满都杜巴中学看望师生,慰问中方项目维保人员,送去新春祝福。尼教育科技部部长施雷斯塔、国家重建局局长贾瓦利等出席活动。

  侯大使给学生代表发放了使馆准备的图书、文体用品和防疫物资,嘱咐同学们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健健康康学习生活,将来成长为栋梁之材,为建设国家做出贡献,为中尼传统友谊添砖加瓦。项目建设单位上海建工集团还为学校捐赠了新校服。

  侯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疫情困难和挑战,中尼两国和两国人民始终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在中国抗疫的艰难时刻,尼泊尔朋友向我们伸出援手,捐赠了口罩。后来尼泊尔疫情开始发展,中国向尼泊尔捐赠了多批次防疫物资。中尼两国永远是风雨同舟的好朋友,中国也将一如既往地为尼泊尔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施雷斯塔部长代表尼政府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长期以来对尼泊尔的支持和帮助,尤其是对尼泊尔教育事业的贡献。杜巴中学是尼泊尔久负盛名、历史最为悠久的学校,在2015年地震中损毁严重。这所新建的学校体现了中国速度和中国质量,班达里总统两次来到建成后的学校视察。

  贾瓦利局长表示中尼两国和两国人民始终风雨同舟、肝胆相照,无论是此前尼遭受自然灾害,还是当前席卷全球的新冠疫情,中国始终施以援手。杜巴中学项目是尼灾后重建典范,中方不仅重建了校舍本身,教学设施和校园环境也得到了极大改善。

  捐赠活动后杜巴中学师生还热情地邀请侯大使参观新教室,梵文课堂上的同学们还用汉语、尼语等多种语言向侯大使问候“新年快乐”。学校目前共有12个年级约700名在校生,基本恢复到了2015年地震前水平。学校还预留了幼儿园教室,将在疫情进一步好转后开学。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