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事保护与协助
请在尼中国公民关注尼泊尔移民局恢复签证服务及尼政府再次延长商业客运航班停飞禁令
2020-06-15 18:46

  经询尼泊尔移民局,移民局于6月15日恢复签证服务,外国公民如6月29日之前无法离境且签证已到期,必须于6月29日之前按照移民局最新通知要求,及时前往移民局办理签证事宜,逾期未及时办理将面临罚款。外国公民如在外地无法前往加德满都办理,可委托在加德满都的亲友代为办理,申请时需出示所有必要证明材料、护照原件及委托书(注:如办理家庭团聚类签证如婚姻签证等,必须由亲属如配偶等代为办理);如无人能够代为办理,可先在线提交申请,尼移民局将视情另行通知。

  另据尼民航局最新通知,尼政府决定将国际、国内商业客运航班的停飞禁令延长至7月5日。请在尼中国公民密切关注航班调整信息,提前与有关航空公司联系确认航班动态,及时办理机票变更手续。

  尼移民局最新通知参考译文如下:

  一、所有签证服务于6月15日起恢复。

  二、申请人需提前通过apply.nepalimmigration.gov.np/visa-processing网站在线填写签证申请表(包括申请新签证/续签/延期),并按规定的日期和时间,携带旅行证件及所有必要材料前往移民局进行办理。

  三、如续签除婚姻类之外的其他家庭团聚类签证,外国公民需亲自到移民局办理,亲属不必同行。办理时需提交所有必要文件的原件及复印件。如申请新的亲属类签证,申请人需携带相关亲属以认证其身份。如申请或续签婚姻类签证,申请人需携带配偶。

  四、前往移民局办理时,申请人勿携带任何无关人员。

  五、不鼓励10岁以下的儿童到移民局续签/延期相关签证,但其监护人必须前往移民局代为办理。

  六、出于防疫需要,申请人需在移民局办公区域内保持两米距离,并遵守所有必要的防疫措施(如佩戴口罩,多次消毒等)。

  七、如外国公民的签证有效期至3月21日及之后,且将于6月29日前离境,可于出发前在加德满都特里布文国际机场移民局办公室处理签证事宜。

  八、如有任何相关疑问,请于工作日上午8点至下午6点拨打移民局电话:01-4438862进行咨询。

  如遇紧急情况,请与中国驻尼泊尔使馆联系。中国驻尼泊尔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0977-1 4431511、00977-9828713715(涉疫情专线)。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86-10-12308。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