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事保护与协助
关于推送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咨询服务平台的温馨提示
2020-04-14 23:32

  日前,国家卫健委搭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海外华人华侨互联网咨询服务平台,整合多家医疗机构和第三方平台资源,面向海外侨胞免费提供相关健康咨询服务。中国驻尼泊尔使馆温馨提示在尼泊尔的广大同胞,如有相关需要可使用该平台。

  一、 平台链接

  https://covid19consulting.alliancebrh.com/

  二、 平台简介

  国家卫健委依托“一带一路”医学人才培养联盟网站,对接融合相关医疗机构和企业的优质互联网医疗资源,搭建了该咨询服务平台。该平台坚持公益性服务导向,以免费义务服务为原则,不向服务对象收取任何费用,不做产品宣传,不做任何广告。同时,要求加入咨询平台的机构取得从事互联网卫生健康服务资质,严格遵循国家有关“互联网+医疗健康”规定要求,树立安全意识,做好用户隐私保护。

  三、 主要功能

  (一)防疫知识,包括新冠肺炎防治的公共卫生知识、防控指南、诊疗方案、常见问题解答等;

  (二)视频中心,播放有关自我防护视频、新闻报道等;

  (三)在线咨询,可链接至医疗机构和第三方互联网咨询平台;

  (四)管理中心,受理入驻平台申请及成员管理等。

  声明:近期我馆转发和推送的阿里健康“海外侨胞在线医疗咨询专区”、“微医互联网总医院”全球抗疫平台、百度健康全球公益援助平台、京东健康“全球免费健康咨询平台”、“健康全球”北京中医药大学全球抗疫平台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海外华人华侨互联网咨询服务平台”等各类抗疫咨询平台均系公益性咨询平台,不能替代专业的医疗建议、诊断或治疗。网上问诊不能代替线下面诊,如出现医疗状况或治疗疑问,建议尽快寻求正规医疗机构帮助。使馆不代表或认可上述各平台上任何信息的准确性和可靠性。对于平台提供的各类服务和产品,使馆不作任何担保和承诺,对用户因使用上述平台所产生的任何问题不负担责任。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