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贸合作
侯艳琪大使陪同尼总统班达里视察中国援尼震后重建项目
2020-02-08 20:29

  2月8日,侯艳琪大使陪同尼泊尔总统班达里视察中国政府援尼泊尔加德满都杜巴中学重建项目和杜巴广场九层神庙修复项目,听取项目进展情况汇报,了解现场管理工作,推动援尼项目实施。

  2015年尼泊尔发生大地震后,中国承诺帮助尼方实施25个灾后重建项目。加德满都杜巴中学创建于1853年,是尼第一所现代教育学校,校舍在2015年大地震中损毁严重。该重建项目由上海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建,2018年7月开工建设,目前已基本完工。杜巴广场九层神庙是加德满都谷地世界文化遗产重要组成部分,在地震中局部倒塌,受损严重。该修复项目由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承建,2017年8月正式开工,是我国在尼泊尔开展的首个大规模文物援外项目。

  班达里总统对上述两个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杜巴中学重建工程进展非常顺利,是尼泊尔震后重建项目的典范;九层神庙项目将尼泊尔古老宗教艺术与中国现代修复技术相结合,对文物采取保护性的修缮,值得学习。

  今年是尼泊尔2015年大地震五周年,尼政府十分重视重建工作。中方援尼震后重建项目涉及基础设施、山区民生恢复、文物古迹修复、防灾减灾和医疗卫生等五大领域,目前均进展顺利,有序推进,部分项目有望在今年竣工或移交给尼方。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