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贸合作
侯艳琪大使拜会新任工商与供应部长巴塔
2019-12-13 22:39

  12月13日,侯艳琪大使拜会新任工商与供应部长莱克拉杰·巴塔,双方就两国经贸关系和务实合作交换意见。

  侯艳琪大使祝贺巴塔部长履新,表示中尼作为友好邻邦,一直以来经贸交流频繁,投资合作紧密,目前双方致力于推动落实习主席访尼后达成的各项共识,希望与工商供应部加强协作。近几年中方看到了尼泊尔在开拓世界市场方面取得的成就,尼方代表团也赴华参与了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我们感到由衷高兴,希望一如既往和尼方站在一起,推动解决尼方贸易不平衡问题,鼓励中国企业来尼投资,促进中尼口岸联通、贸易往来和基础设施建设合作,宣传尼泊尔旅游和文化,推动跨喜马拉雅立体互联互通网络的逐步完善。也希望部长阁下能够关注中国企业在尼投资遇到的问题,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巴塔部长感谢中方对尼泊尔的大力支持和友好情谊,表示尼方重视同中方的互利关系,习主席访尼期间双方签署了一系列重要文件,期待共同努力,促进过境运输、跨境经济合作区、口岸建设、进出口贸易、工业和水电投资合作等各领域协议落地。其本人欢迎和支持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对于中国企业在尼投资遇到的问题将不遗余力解决,也希望中方继续助力尼泊尔工商业发展,实现两国互利共赢。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