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贸合作
驻尼泊尔大使侯艳琪出席中国-尼泊尔投资合作项目推介对接会
2019-12-02 17:02

  2019年11月29日下午,驻尼泊尔大使侯艳琪出席中国-尼泊尔投资合作项目推介对接会并致辞。尼泊尔财政部长卡蒂瓦达、中国商务部合作司副司长韩勇、尼泊尔投资委员会首席执行官阿迪卡里等两国政商界人士约100人出席。

  侯大使在致辞中表示,祝贺中尼两国投资合作工作组首次会议在加德满都成功举行,欢迎中国企业代表访尼参加投资推介活动。习近平主席10月份对尼国事访问将两国关系提升到新高度,在此背景下举办该活动具有重要意义,是落实两国领导人联合声明的重要进展,是深化双边投资合作的务实平台,是共建中尼命运共同体的积极举措。侯大使希望中资企业借此机会进一步了解尼泊尔市场,与尼方合作伙伴加强交流,探寻更多商机,助力尼泊尔经济社会发展,为两国关系发展作出贡献。

  卡蒂瓦达部长在致辞中介绍了尼泊尔近年来宏观经济情况、外资政策以及为改善营商环境做出的努力,表示尼泊尔市场充满机遇,欢迎中国企业扩大对尼投资,与尼泊尔共同发展。

  韩勇副司长回顾了中国对尼投资、承包工程以及援助的总体情况,表示支持中资企业赴尼泊尔投资兴业,在优势领域与尼方寻找更多契合点,加强互利合作,推动双边经贸关系深入发展。

  随后,尼泊尔投资委员会、电力局、工业联合会分别介绍了尼泊尔投资环境、能源政策和基础设施领域规划,近十家中国企业纷纷发言,介绍企业情况和投资意向。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