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贸合作
驻尼泊尔大使侯艳琪出席援助加德满都杜巴中学项目公众开放日活动
2019-05-24 19:22

  2019年5月24日,中国政府援尼泊尔加德满都杜巴中学重建项目公众开放日活动在尼首都加德满都举行。驻尼泊尔大使侯艳琪、尼国家重建局局长贾瓦利出席活动并致辞。商务部经济合作局代表、杜巴中学师生和老校友、尼政府各有关部门代表,日本、韩国、泰国、澳大利亚驻尼泊尔大使、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美国驻尼泊尔使馆和美国国际开发署等使团和国际组织代表,中尼媒体记者等百余人参加上述活动。

  侯大使在致辞中表示,杜巴中学只是中国援尼震后重建项目的一个代表。中国政府在2015年大地震后承诺为尼实施25个重建项目,目前已完成6个项目,包括杜巴中学在内的其余项目正在快速推进中,中国的承诺已全部落实到位。班达里总统上个月成功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和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幕式,两国领导人就进一步加强发展合作达成重要共识。中方将一如既往地为尼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同尼分享发展经验,助力尼人民实现“繁荣尼泊尔、幸福尼泊尔人”的发展目标。

  侯大使强调,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与会各国领导人就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加强各方互联互通,深化务实合作,增进各国人民福祉达成广泛共识。中国政府将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姿态参与国际合作,不仅坚持同发展中国家开展南南合作,也将更积极倡导多边合作。今天来到现场的也有部分驻尼使节和国际组织代表,各方都在通过各种方式帮助尼灾后重建。我们愿同各方一道,探讨在尼泊尔开展三方或多方合作,形成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

  尼国家重建局局长贾瓦利、杜巴中学校长和教师代表致辞感谢中国政府长期以来对尼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灾后重建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教育事业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杜巴中学是尼历史最悠久的学校,在中国建设者夜以继日的奋战下,短短九个月新教学楼拔地而起,师生们倍感欣喜。贾瓦利表示,项目开工前,中方还为学校搭建了临时教室,保障了学校正常教学。除杜巴中学外,中国还在北部山区重建6所学校,25个灾后重建项目快速推进,尼泊尔政府和人民深感谢意。中方高效、优质的项目建设和管理经验值得尼学习借鉴。

  活动结束后,侯大使看望慰问参建单位工程技术人员。侯大使对项目建设进展和现场管理工作表示肯定,希望项目建设单位继续严格落实安全文明施工有关要求,讲好中尼友好故事,搭建中尼友谊桥梁。

  加德满都杜巴中学重建项目,属中国政府援尼震后重建项目之一,目前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正在进行中期验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