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贸合作
驻尼泊尔大使侯艳琪出席尼中部光缆骨干网项目开工典礼
2019-05-21 10:57

  2019年5月20日,由中国通信服务国际有限公司承建的尼泊尔中部光缆骨干网项目开工典礼在第三省高尔奇地区隆重举行。尼泊尔总理奥利、驻尼泊尔大使侯艳琪、尼信息与通讯部长巴斯科塔、第三省首席部长鲍德尔、尼泊尔电信总经理阿迪卡里、中国通信服务国际有限公司总经理许楚国以及其他政府代表、业主代表、企业代表、媒体记者、当地百姓等近万人参加典礼。

 

  侯大使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尼泊尔通信行业发展迅猛,中国企业发挥自身优势、与尼方工程技术人员勠力合作,承建并完工了多个项目,为推动尼泊尔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天的开工典礼是光缆骨干网项目的开始,更是中尼通信领域合作的延续。相信业主和承建企业继续秉承共商共建共享及平等互利、公开透明的原则,同心协力、精诚合作,推动项目顺利实施,为尼泊尔人民造福,助力尼实现“繁荣尼泊尔,幸福尼泊尔人”发展目标。相信在两国政府与人民的共同不懈努力下,中尼通信领域合作将继续深化,中尼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将不断取得新成果。

  尼信息与通讯部长巴斯科塔表示,通信设施建设是一个国家基础性、关键性的产业,尼泊尔中部光缆骨干网项目是尼通信设施建设的重要项目。该项目建成后将提升尼网络质量,切实惠及百姓生活,并对教育、卫生、农业、旅游等领域发展起到服务作用。尼政府计划在未来四年内完成15个项目,构建“数字尼泊尔”,尼信息与通讯部愿与各部门、承建企业戮力合作,争取早日实现该目标。

  奥利总理表示,尼中部光缆骨干网项目建设是尼通讯技术领域的一大突破,标志着中尼通信领域合作不断深化。尼政府提出“繁荣尼泊尔,幸福尼泊尔人”的发展目标并在为此努力,感谢中方一贯对尼友好态度,感谢中国政府和企业一直以来支持帮助尼发展。尼政府将继续聚焦经济社会发展,改善营商环境,学习借鉴中国发展经验,争取早日实现国家现代化。

  2015年尼泊尔通信管理局启招标建设全国7省的骨干光纤网络,为本国人民提供高速、稳定的互联网接入服务。尼泊尔中部光缆骨干网项目是上述项目的一部分,也是中国通信服务国际有限公司与尼泊尔电信继4G项目签约之后又一重要的合作项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