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贸合作
驻尼泊尔大使侯艳琪到任拜会尼工商部长和交通部长
2019-02-22 23:09

  2019年2月22日,驻尼泊尔大使侯艳琪分别到任拜会尼泊尔工商与供应部长亚达夫、基础设施与交通部长马哈赛特,就中尼经贸和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合作交换意见。尼工商与供应部部秘阿迪卡里、卡蒂瓦达,基础设施与交通部常秘阿迪卡里等会见时在座。

  亚达夫部长祝贺侯大使履新,感谢中国政府长期以来对尼经济社会发展和经贸领域合作给予的支持和帮助。尼泊尔要向中国学习改革开放的成功经验,不断改善投资环境,引进先进技术和人才,以加快经济发展步伐。希望两国继续深化合作与交流,相信中尼友好关系将不断提升。

  马哈赛特部长积极评价中尼两国互联互通建设取得的新进展。表示尼已进入政治稳定期,政府将集中精力发展经济,基础设施建设是重中之重,希望继续得到中国政府和企业的大力支持。尼泊尔积极支持 “一带一路”倡议,相信周边国家都会从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中受益,尼希望成为中国与南亚地区的桥梁和纽带。

  侯大使表示,中方乐见一个稳定的尼泊尔政府带领全体尼泊尔人民集中精力发展经济,改善民生。作为主管投资、贸易、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部门,工商与供应部、基础设施与交通部在推进尼经济发展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经济快速发展,中方希望尼泊尔搭上中国发展的顺风车,实现共同发展。尼泊尔当前正从政治转型走向经济转型,在工业化和经济发展过程中,希望尼政府科学制定产业规划和吸引外资的优惠政策,同时保护好自然资源和环境,使尼泊尔能够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中方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尼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推进双方基础设施、投资、贸易、旅游等领域合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