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贸合作
加强中尼农业技术合作,为促进尼农业可持续发展贡献“中国智慧”
——驻尼泊尔大使侯艳琪考察援尼农业项目
2019-01-26 11:33

  2019年1月25日,驻尼泊尔大使侯艳琪考察援尼泊尔第一期农业技术合作项目。

  侯大使在听取专家组关于项目实施情况的汇报之后,考察参观了对尼援助的农业技术实验室、农机设备以及杂交水稻品比试验区。侯大使表示,科学技术是推动生产力发展的重要因素,农业是尼泊尔经济的重要支柱,“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希望专家组加大对尼方技术传授的力度,为推动尼泊尔提高农作物生产能力,促进尼农业可持续发展贡献“中国智慧”。

  援尼泊尔第一期农业技术合作项目由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担实施,项目为期3年,将于2019年2月结束。项目专家组成功举办了杂交水稻和杂交玉米栽培与制种、农机操作与维修、大米加工、实验室设备操作以及农业综合管理技术等多期培训,并已完成杂交水稻和杂交玉米的品比试验和高产示范栽培,杂交水稻产量较当地常规稻增产显著。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