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班达里总统出席“感触七彩云南 传承中尼友谊”文艺演出
2023-03-02 23:39

3月1日晚,由中国驻尼泊尔使馆主办、尼中文教协会协办、云南民族歌舞团倾力打造的“感触七彩云南 传承中尼友谊”文艺演出在加德满都尼军俱乐部举行。尼泊尔总统班达里出席,尼泊尔共产党(联合社会主义)主席、前总理尼帕尔,尼泊尔共产党(联合社会主义)高级领导人、前总理卡纳尔,尼泊尔副总理兼基础设施与交通部长施雷斯塔,联邦众议院副议长拉纳,尼泊尔共产党(毛主义中心)副主席、联邦众议院前议长萨普科塔,尼泊尔共产党(毛主义中心)副主席布萨尔、秘书长古隆,大会党领导人、前副总理尼迪,大会党副主席古隆,尼泊尔共产党(联合马列)秘书长谢卡尔、副秘书长贾瓦利、利马尔,尼泊尔共产党(马列)总书记、前副总理梅纳利,人民社会主义党联邦理事会主席拉伊,尼军队助理参谋长卡德加中将,尼警察总监辛格、武警代理总监鲍德尔,尼奥委会主席施雷斯塔,尼外交部等多个部委常秘、有关国家驻尼使节、尼各界友好人士、中资机构和华人华侨代表等近700人参加。

陈松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今晚的演出是中尼友谊的庆典,诚挚感谢班达里总统长期以来对中尼关系发展的关心和支持,感谢尼各界人士为深化中尼友谊与合作作出的积极贡献!今晚的演出是对新年的祝福。新的一年带来了新愿景和新机遇。2022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开启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站在新的起点上,中尼关系必将取得更多成就。今晚的演出也是对中尼两国人民长期友谊的庆祝。新的一年里,中尼人文交流将更加密切,两国人民跨喜马拉雅的友谊将不断得到升华。

演出现场气氛热情欢快,高潮迭起。云南民族歌舞团的演员们献上了民族舞蹈《祝福》、《红鱼》、《云海阿佤》、《火的节日》,歌曲《放马山歌》、《小河淌水》、《彩云之南》以及二胡独奏《赛马》、葫芦丝独奏《竹林深处》等节目,将傣族、彝族、藏族、哈尼族、佤族等歌舞文化特色串成整体,艺术地再现了云南少数民族的风俗文化,精彩表现艳惊四座,引得大家交口称赞,掌声连连。中尼两国学生们也表演了尼集体舞蹈《风景这边独好》、尼经典民歌《丝绸飘扬》,共话中尼友谊、尽显青春风采。演出结束后,班达里总统、陈松大使同全体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来宾们纷纷表示,本场演出精彩纷呈,全方位感受到了云南的独特魅力,留下极为深刻的印象。新的一年里,相信并期待中尼间将举办更多人文交流互动,巩固传统友谊,增进彼此了解,推动中尼关系不断迈上新高度、取得新进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