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侨动态
在尼华侨华人千里驰援祖国捐赠爱心口罩
2020-01-31 22:16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海内外华侨华人的心,在尼泊尔的华侨华人自发组织捐款捐物,驰援国内防控疫情。华商企业尼泊尔天王星药业采购25万只医用口罩驰援武汉,1月31日通过德邦物流免费运输、清关后送至武汉红十字会;在尼藏胞、著名佛乐歌手阿尼•琼英卓玛,通过广州狮子会,向武汉捐赠2600只N95口罩;尼泊尔华侨华人协会常务理事王云鹏捐赠1000只口罩,由旅尼游客带回国,支援家乡山东。

  此外,旅尼中国游客也纷纷加入“捐赠口罩”的队伍之中,做出了许多“暖心之举”。四川省隆昌市第二人民医院公共卫生科工作人员陈雪燕,在尼泊尔旅行期间得知肺炎疫情爆发,隆昌市面临口罩资源紧缺后,即在尼当地药店购买了5800只口罩带回隆昌,免费送给一线工作人员。来自西安的尼泊尔亲子游团领队韩海龙、团内的26位家长和孩子以及在尼长期从事户外登山运动的西安女孩冯源,自发采购近2万只口罩,从尼泊尔“人肉”背回国内,第一时间通过顺丰快递或自取方式送往上海电力集团医院、杭州萧山第一人民医院、浙江萧山医院,以及一些社区和环卫工人手中。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感谢上述旅尼侨胞和在尼中国公民发扬大爱无疆精神,积极驰援国内疫情。如有在尼侨胞希为捐赠的大批物资办理国内免税手续,请拨打使馆领保电话:00977-1-4431511,了解办理详情。同时,我们再次提醒在尼广大同胞关注疫情进展,做好自身防护,科学合理预防。

                                                   驻尼泊尔使馆

                                                  2020年1月31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