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侨动态
驻尼泊尔使馆赴博克拉开展“温暖迎春”慰侨活动
2023-01-03 22:45

12月31日,我馆临时代办王欣赴尼泊尔第二大城市博克拉开展“温暖迎春”活动,慰问在博侨胞,并向其发放春联、福字、挂历等新年慰问品。

王欣代办走访了红石榴客栈、名堂花园度假屋等在博侨胞经营企业,与侨胞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在博侨胞的生活和经营状况,听取侨胞诉求和对使馆工作的建议。随后,王欣代办与博克拉华侨华人协会进行座谈交流,协会会长詹江松、副会长陆明辉、秘书长向少华及部分代表在座。

王欣代办表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和关心海外中华儿女的生存发展,驻尼使馆始终牵挂在尼侨胞的健康安全。新冠肺炎疫情对在博侨胞的生活和事业造成了较大影响,但我们坚信疫霾终将散去,春暖花开有期。随着疫情形势的好转和防控政策的调整优化,中尼人员交往将逐步恢复正常,在博侨胞的事业和生活也会变得越来越好。希望在博侨胞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守望相助,团结奋斗,做到合法合规经营、安全健康生活,祝侨胞们新年快乐、新春吉祥。博克拉华侨华人协会作为尼重要的侨胞团体,要充分发挥自身纽带作用,团结服务在博侨胞,传播优秀中华文化,树立大国侨民良好形象,积极推动中尼人民友好交往。中国驻尼使馆将继续竭诚为侨胞们服务。

侨胞们感谢祖国和使馆的亲切关怀,表示作为在海外的中国侨胞,对祖国的发展进步感到无比自豪,大家将立足当地,情系祖国,为不断深化中尼人民友谊尽心尽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